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停电敲警钟,广州下月停电演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55 信息时报
洛杉矶停电敲警钟,广州下月停电演习(组图)
在交通混乱中,一辆汽车在十字路口因为刹车过猛而翻车。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中午,美国西部最大城市洛杉矶突发大面积停电事故,市中心、好莱坞等地区都受到了影响。这次停电恰好发生在“基地”组织声称要袭击洛杉矶等地的第二天,因此引起了警方高度戒备。调查表明,停电原因与恐怖袭击无关,而是电工操作失误。

  午餐时间电力中断

  据美联社报道,电力供应是在当地时间12日中午12点30分中断的,断电区域从市中心延伸到三大辖区:西北部的好莱坞影城、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地区以及北部的圣费尔南多谷地区。

  停电发生时正是午餐休息时间,因此有许多准备外出就餐或餐毕返回写字楼的人被关在漆黑的电梯里。消防部门陆续接到了数十起受困人员打来的求救电话。有的人等不及救援,干脆不顾危险自己用手硬把门掰开,然后挤出来。

  200万居民受影响

  由于交通信号灯不亮,城区交通也出现了混乱,到处都有堵车。正值营业高峰时段的饭店也是叫苦连天,只能简单供应些沙拉和没有加热的三明治。加油站也不得不暂停营业。洛衫矶国际机场的两个候机大厅曾一度混乱,机场的应急发电机立即启动,因此没有航班受到影响。

  洛杉矶市水电局官员表示,这样大面积的停电在近几年从未出现过。据悉,有200万居民受到了停电事故影响,洛杉矶附近的伯班克和格伦代尔两个城市也发生了停电。水电局女发言人休斯称,部分城市从洛杉矶购买电力,因此也受到了波及。

  全城警察“战术警戒”

  事故发生后,洛杉矶警方便宣布进入“全面战术警戒”状态,每个执勤警察都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在“9·11”事件发生四周年的9月11日,基地组织成员在一盘录像带中发出威胁称,要对洛杉矶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发动恐怖袭击。而在第二天便发生了这样大规模的停电,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认为,这个时机的确“引起了高度的关注”。

  5小时后全市恢复供电

  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斯很快便出面稳定了人心,他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这是恐怖袭击。这一点很快就得到了证实。洛杉矶水电局发现,大停电是一名工作人员错误切断了一根电缆而引起的。之前,洛杉矶市政水电部门主管容·迪顿曾说,几个工人在安装自动输电系统时,把两根电线搭错,导致两处变电站崩溃,一些大型发电站因此停止工作。

  经过紧急抢修,大部分地区在两个半小时后陆续恢复了电力。到当地时间下午5点,洛衫矶全市供电恢复正常。康娟
洛杉矶停电敲警钟,广州下月停电演习(组图)
洛杉矶停电敲警钟,广州下月停电演习(组图)
  因为停电,洛杉矶市的交通灯全部失灵,导致马路堵塞,车辆横七竖八。中国图片库供图

  和两年前美加大停电相比

  这次损失要轻得多

  由于这次停电事故发生在白天,因此没有造成太大的社会混乱和经济损失,也没有人员伤亡。相比之下,两年前的美加大停电损失则相当惨重。2003年8月14日下午,美国东北部8个州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发生全城断电的主要城市有纽约、底特律、克利弗兰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渥太华。交通、金融等行业受到重创,还造成8人死亡。后经美加两国联合调查显示,认为这次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电压变化、输电线故障和发电厂停电等问题共同造成的,而且在输电网全面崩溃之前,问题已经存在了几个小时。调查小组还指出,俄亥俄州某发电厂的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处理电力线路故障,造成电厂停运,极可能是大停电的诱因。根据统计,美国公司遭受了40亿到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加拿大在当年8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也因停电下降了0.7%。
洛杉矶停电敲警钟,广州下月停电演习(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