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骨文58.5亿美元买下西贝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04 信息时报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

  西贝尔4000客户和340万客户管理软件消费者将加固甲骨文北美市场霸主地位,从而向全球霸主地位迈进一大步。

  据新华社纽约9月12日电

  仅次于微软的全球第二大软件制造商美国甲骨文公司12日宣布,它将以58.5亿美元收购客户管理软件制造商美国西贝尔系统公司。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当天表示,西贝尔公司的4000位应用客户和340万客户管理软件消费者将加固甲骨文公司在北美应用软件市场的霸主地位,从而向全球应用软件市场的霸主地位迈进一大步。甲骨文公司虽然在全球软件业仅次于微软公司,但在客户管理软件市场却被德国的萨普公司领先。

  甲骨文公司援引市场调查公司国际数据集团的数据称,目前全球客户管理软件市场有8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到2009年预计将增长到100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股价当天上涨1.6%,以每股13.49美元报收。西贝尔系统公司股价当天上涨12.7%,以每股10.29美元报收。

  此间观察家认为,目前绝大多数软件公司都是在为数量有限的同类客户制作大同小异的产品,其产品的同质化使这些公司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时这将导致企业间整合的压力增大。而面对新市场和新产品的相对缺乏,甲骨文、微软等商用软件生产商希望通过收购小型同行来推动自身的成长。

  上月,甲骨文公司宣布将以6.5亿美元买入印度最大的银行软件公司艾福斯的多数股份,成为印度今年以来最大一笔并购交易,同时也标志着甲骨文在银行软件业的一次重大扩张。(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