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美永乐展开“血拼” 京城家电卖场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本周末,国美、永乐都有新店在北京开张。业内专家表示,京城家电卖场将面临行业洗牌。

  上海发威 北京遇阻

  9月初,窥视上海市场多日的国美、苏宁再度加速扩张开店,此举迅速遭到永乐的强硬

抵制。一周前,永乐上海总部首次向全国100多个家电生产厂家发出警告函,要求供应商不得向上海长宁地区(国美、苏宁新店所在区域)新开或重新开张的非永乐连锁家电店提供支持。作为上海地区的行业老大,永乐的强硬态度不但让供应商左右为难,也让三巨头在上海地区的竞争趋于白热化。

  昨日,据有关方面透露,苏宁在上海中心位置的最大旗舰店将于本周末正式开业,而国美电器更是表示将在永乐“封锁”的长宁地区再开1至2家门店。在上海“封锁战线”面临失守的同时,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永乐也计划在本周末开出其第二个门店,并在年内开至7家。但与在上海截然不同,进京4月有余的永乐电器目前并不风光。此次计划开出的永乐方庄店,更是将直面国美、大中的竞争。

  北京南城竞争激烈

  13日,国美方面表示,在本周末开出国美广安门店后,其在南城已经拥有了“马家堡”、“洋桥”等6家门店,形成了国美南城“三公里撒网式布局”。为配合新店开张,国美将推出8万台特价机以及一系列降价优惠活动;苏宁则表示将在本周末提前开启“国庆促销”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以大规模降价促销来阻击对手新店开张几乎已成“习惯动作”。“价格是家电卖场最大的竞争优势,自然也是阻击对手最好的武器。”虽然国美、苏宁方面都否认此举是针对永乐新店开张,但不管“刻意与否”,在客源有限的南城,国美、苏宁的大幅度降价进行相互竞争的同时,自然也将加大永乐的开业成本。

  事实上,到本周末,京城国美、苏宁、大中三家卖场的门店数已突破百家。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永乐正式加入战团,京城家电卖场可能会出现行业洗牌。(周奇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