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今晨3:02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

  当地时间14时15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联合国副秘书长陈

健等的热情迎接。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联合国首脑会议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约17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他们将围绕如何加强联合国作用、推进联合国改革、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发展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胡锦涛与会,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的一贯重视和支持。胡锦涛将在会上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及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和立场,并对加强联合国作用、推动联合国改革、促进国际发展合作等问题提出具体主张。

  北美行程

  8日—10日第一站:加拿大

  胡锦涛8日下午会见了加拿大总督克拉克森。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9日上午在加拿大议会大厦同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积极评价双边友好合作的顺利发展,一致同意把中加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使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更具生机和活力,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胡锦涛9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加拿大参议院、众议院的议员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友好交谈。

  胡锦涛10日上午抵达多伦多进行访问,并分别会见了安大略省长麦坚迪和加拿大联邦政府国际贸易部长彼得森、公民身份和入境事务部长沃尔普。

  胡锦涛10日在多伦多会展中心出席了中加经贸合作论坛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加双方应该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建立和发展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全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11日—12日

  第二站:墨西哥

  胡锦涛11日抵达墨西哥城,开始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以促进中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刚刚抵达墨西哥进行访问的胡锦涛11日应墨方邀请抽出一个小时参观墨西哥人类学博物馆。

  胡锦涛12日上午同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举行重要会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并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墨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墨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胡锦涛12日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了重要演讲。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各国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机遇需要我们共同把握,挑战我们共同应对。世界各国人民只有加强合作、团结奋斗,才能真正为人类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13日起

  第三站:美国

  13日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 (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