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公园与风景区将在中秋举办大型传统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梁锦江):中秋佳节,又是市民赏灯时,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广州市内一些公园与风景区将在中秋节期间举办大型传统灯会,并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文化公园今年以“和谐月光曲”为主题的大型中秋灯会将在9月17日至10月8日向市民开放,期间票价将从每人次3元调整为白天全票5元、晚上10元。此次灯会文化公园投入了近

100万元,灯会包括四川自贡、广东佛山和广州园林技师制作的灯组作品600多件。具有江南彩灯精巧秀丽特色的佛山灯饰,被布置在文化公园广场东西两侧,主要有“梦童年———捕小鸟”、“幸福莲年”等灯组。来自四川的自贡彩灯主要分布在正门通道、广场区域和各大门口,主要灯组有“欢乐迎宾门”、“和平之光”、“吉祥金秋”、“蝶影飞花”等。除了传统灯会外,文化公园也准备了广场文艺演出、时令花卉展、佛山民间工艺美术和书画艺术类展览等文化娱乐活动助兴。

  据白云山方面介绍,中秋之夜,除往年的佛山工艺彩灯外,白云山风景区还首次从自贡引进了现代气息较浓的工艺彩灯。山顶公园中央是一组高8米的“嫦娥奔月”大型走马灯。中秋期间为满足游人需要,白云山索道和游览电瓶车服务时间会视客流情况适当顺延。

  兰圃的国香馆将于9月17日、18日一连两天举办赏月品茗会。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都将中秋节当晚开放时间延长到次日零时。其中,流花湖公园沿东北湖边新辟了一条300米长的“凌波径”,设了多个亲水平台供游人赏月。在珠江公园,快绿湖边的“品绿”茶室依山傍水,是赏月会友的最佳场所之一。(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