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肇庆警方破获互联网诈骗案 涉及九人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瓦肇庆九月十四日电(黄耀辉许乐怡)据广东肇庆警方今天下午透露,一宗利用互联网网上交易进行诈骗的案件,在当地成功破获。该案涉及七省共九人受骗,被骗金额近二万元人民币案。

  据警方介绍,当地端州区刑警大队接报称,辽宁省沈阳市的薛某在今年六月二十五日通过网上交易,向“天明通讯”一口价拍购一部诺基亚六二三0型手机,并于次日按“天明通

讯”提供的银行帐户电汇了一千七百五十元人民币后,一直没能收到所购手机。期间手机短信联系过,但最终仍不得其果。

  湖北省枝江市的方某称,他也在同一网站的网址中与“天明通讯”进行网上交易,六月七日向指定银行帐户汇款七百七十元人民币拍购一台诺基亚三二一0手机。收到手机后,发现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根本无法使用。与“天明通讯”户主联系协商进行换货,没想到手机退货后,就一直未能收到所换新手机,也未退款。

  当地警方经调查发现,在互联网站注册“天明通讯”的户主确为吴某,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所有注册资料均为事实。

  八月中旬,警方通过调查相关交易资料,查实了此案另有七名国内各地受骗者。但警方在受骗方某提供的退货邮局单上,发现退货手机的邮寄收货人不是吴某,而是梁某。

  八月三十一日,警方收网,把梁、吴某俩人“请”进了公安局。经审讯,梁某供认了自己是真正的行骗者,是他借用了朋友吴某的身份证,在互联网站注册开设了“天明通讯”网上交易户名。

  据其交代,他曾经用自己和父亲的身份证于二00四年一月一日分别两次在同一互联网站登记注册了网上交易户名,进行端砚、陶瓷等工艺品的网上交易,因为没有交纳网站交易费用而被网站封杀。

  今年五月一日,梁某借用朋友吴某身份证又在同一网站登记注册了“天明通讯”户名,正式开展网上交易活动。在六月里,共有七省计九人受骗,被骗金额近二万元人民币。

  目前,警方对涉嫌利用互联网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梁某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