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建车库分配方案遭质疑 业主车库防盗门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江南时报报道,因新建车库分配方案遭质疑,盐城市育才小区24个车库的防盗门一夜之间全部被人用胶“封”了。9月13日下午,盐城新光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刘董事长就育才小区车库分配一事进行了解释。

  刘董事长称,育才小区实际上不是业主集资建的。当年新光房地产公司是新光集团的一个下属公司,但是是独立法人,育才小区是为了解决集团内职工住房问题由新光房地产公

司开发建设的,随后以商品房的形式卖给了新光集团内的各个“子公司”,然后这些“子公司”再以集资建房(福利房)下发给了自己公司内的职工。“实际上我们房地产公司与业主们之间只是商品房买卖关系。”

  “按照盐城市创建办公室对小区的整改要求,房产公司在小区东侧原是臭水沟的地方新建了这批车库。其中有一间是小区内的值班室,还有一间是小区管理办公室,一间老年活动室还正在建设,实际上只有22间是新建的独立车库。”刘董事长说,在建车库之前,公司在分配方案上花了不少力气,最终决定按照当年购买小区房子各个公司的比率进行分配,而且一楼的住户不进行分配。至于所谓采用抓阄“方式”进行分配,那只是业主们的猜想。“为了减少矛盾,我们还决定对这批车库采用租赁的方式进行分配,而不是业主们反映的‘卖’,20年租期一万多元。”

  9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育才小区,看到一位职业开锁的师傅正在为一位业主想办法开车库的门。据这位师傅讲,这种防盗门门锁最起码要花上40分钟才能打开,而且代价也不小,开一个锁就得花上100元。随后记者看了看,其它业主的车库仍旧是“铁将军”把门。(阮冬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