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鲁能失去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本年度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的角逐展开。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以1比1战平。在两回合赛制的情况下,鲁能要想突围而出的难度甚大。

  伊蒂哈德率先进球

  是役鲁能锋线大将李金羽因伤缺席,及时伤愈复出的中场核心郑智则与老将李霄鹏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伊蒂哈德则一如赛前外界所预测的那样,将卡隆、约布和切科3名强力外援悉数首发。亚足联本来指派日本籍裁判吉田寿光担任该场比赛的主裁判,但由于吉田寿光正受到亚足联处罚,因此换上了另一名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有趣的是,西村雄一在上月的东亚4强赛上创纪录地在一场比赛中给中国队出示了3张红牌。

  上半场双方火药味甚浓,开赛仅4分钟,伊蒂哈德中卫卡利里中场铲抢周海滨动作过大,引起两队球员产生摩擦。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但伊蒂哈德却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易边再战仅仅2分钟,伊蒂哈德就发动了一次“闪电战”,哈萨维在鲁能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呈抛物线吊入鲁能大门左上角。不过,仅落后6分钟,鲁能即通过一次反击在对方大禁区前5米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李霄鹏抓住对方人墙没有排好的漏洞,迅速射出一个穿越人墙的弧线球,皮球直飞入对方大门。

  战客场鲁能难度大

  遗憾的是,鲁能把比分追平之后却未能一鼓作气,争取再次进球,反倒被对手打出多次有威胁的反击。第73分钟,鲁能一次失误被对手反抢成功,约布和卡隆连续传递配合后将球塞入禁区内左肋空档,跟进球员不作调整直接起脚垫射,幸亏鲁能门将杨程反应速度奇快扑出这记必进之球。此后双方体能下降,场面渐趋平淡。伤停补时最后时刻,鲁能获得一个与此前进球位置相近的直接任意球机会,只可惜再次操刀的李霄鹏未能梅开二度。1比1的结果对伊蒂哈德来说十分理想,拥有1个客场进球的他们在一周之后回到主场只要能获得一个0比0的平局即可晋级4强。

  而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韩国釜山偶像以3比0大胜由米卢执教的卡塔尔阿尔萨德。目前釜山偶像晋级4强的形势一片大好。(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