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甲“遇冷” 英意“飘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5年~2006年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拉开战幕,首轮第一个比赛日进行了E~H组4个小组的8场角逐,结果西甲豪门大爆“冷门”,皇马在客场以0比3惨败于里昂脚下。而另外一支西甲球队皇家贝蒂斯也在主场以1比2不敌利物浦。在西甲球队同遭败绩的同时,英超、意甲的球队则全部取胜。

  英超两强双双获胜

  在G组的比赛中,利物浦西班牙籍主帅贝尼特斯率队回到家乡,他出人意料地将中场大将杰拉德放在了替补席上,而由两名西班牙人阿隆索、路易斯·加西亚加上西索科和岑登组成中场线。

  利物浦开场仅90秒就取得“梦幻开局”,队长卡拉格后场长传,克劳奇利用身体挡住对手,而庞格勒在克劳奇的掩护下于禁区边缘处巧妙将球吊射入网。第14分钟,利物浦将领先优势扩大,克劳奇左路妙传岑登,岑登拿球后传中,路易斯·加西亚禁区内接球劲射破门。

  皇家贝蒂斯在下半场展开疯狂反扑,并在第51分钟时由阿尔祖扳回一城。下半场,皇家贝蒂斯控制了局势,一度令利物浦的门前岌岌可危,但利物浦最终还是依靠顽强的防守将2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G组另一支英超劲旅切尔西则在主场以1比0小胜安德莱赫特。第19分钟时,切尔西的罗本在左路主罚任意球,结果他将皮球轻轻横拨,兰帕德迎球怒射,判断失误的安德莱赫特门将奇特卡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飞入自己把守的球门。

  米兰双雄齐奏凯歌

  E组的AC米兰主场以3比1击败费内巴切,建功的又是卡卡和舍甫琴科。

  第18分钟,AC米兰右路发动进攻,皮尔洛右脚后跟将球拨给卡卡,卡卡中路得球后往右一趟闪开对方后卫,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先拔头筹。第62分钟,皮尔洛后场丢球,阿内尔卡突破卡福后闯入AC米兰禁区,结果他被加图索撞倒,费内巴切获得点球,阿莱士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场上比分变成1比1。

  平局一直维持到第87分钟。打破僵局的又是卡卡,他中场拿球后连续突破对方4名后卫,然后在禁区右侧右脚小角度推射近角得手。两分钟后,AC米兰又扩大了领先优势,舍甫琴科机敏的补射将场上比分锁定为3比1。

  在H组,国际米兰客场以1比0小胜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克鲁斯打进致胜一球。上周意甲联赛遇挫后,国米主帅曼奇尼本场比赛更换了多名首发队员,克鲁斯、菲戈等人都首发出场。

  第17分钟,阿德里亚诺突入对方禁区左侧后传中,克鲁斯在门前11米处左脚推射破门。第55分钟,贝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罚下场,但以10人应战的国米最终还是轻松将胜局保持到了全场结束。
西甲“遇冷” 英意“飘红”(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