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国际生物经济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白瀛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白瀛)

  “首届国际生物经济高层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应大力推进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发展生物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

  她说,中国人口众多,人均自然资源拥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现代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将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支撑。为保障粮食安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改造传统产业,改善生态环境,缓解能源压力,保障生物安全提供新的途径。

  陈至立说,经过近20年的持续努力,中国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政府正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进一步推进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工作。即将颁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已将生物技术纳入最优先、最重要的研究领域之一,从政策、经费、人才等方面予以支持。此外,还成立了“国家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及促进产业化领导小组”,正在制订“国家生物技术及产业化发展纲要”和“生物安全法”,并将成立生物产业行业协会,这些都为生物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陈至立表示,中国政府将大力推进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生物技术强国和生物产业大国。她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发展生物经济的先进经验,愿与各国朋友一道,共同推进生物经济的发展。

  论坛由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共同组织,有关国际组织、专家、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