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亚裔人士受歧视 成为种族主义发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一项新研究显示,许多在新西兰的亚裔人士,正成为某种形式种族主义发泄的目标。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亚洲新西兰基金会的“亚裔社区融入新西兰”报告披露,最常见的种族主义发泄方式是谩骂和做粗鲁手势,而且常来自少年和孩子。更为严重的种族主义行为包括故意破坏亚裔拥有的汽车,用瓶子和石头扔亚裔人士,以及模仿嘲笑亚洲人发

音不准的英语。报告作者是对各个亚裔社区的十七个关注组,九十四名人士进行研究后得出结果。

  亚洲新西兰基金会研究主任傅莱(REBECCA FOLEY)说,研究之目的是寻找各个亚裔社区与其他社区交融的方式。

  她说,令人惊讶的是,多数接受研究询问的人士,曾经受过某种形式的种族主义对待。许多接受调查的对象声称经历过较“微妙”方式的种族主义对待。例如就业和升职方面,由于他们的少数民族背景,工友装作不懂他们说甚么。

  威灵顿华人协会主席史蒂文·杨(STEVENYOUNG)说,他对研究报告发现情况并不感到惊讶,但许多新移民认为他们在新西兰未获完全接纳感到失望。

  他说,种族主义对那些在新西兰长大,接受学校教育和讲新西兰英语的亚裔新西兰人来说,并不是太大问题。但近年来移民数量较大,特别是移民进入那些传统上很少见到亚裔移民的地方,引起一些人的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