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像虫一样咬疼她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40 南方日报

  最爱的:

  想起来,这些年的爱情,不过是空中曾经绽放过的烟花,只有瞬间的闪烁,瞬间的盛放。

  艳丽之后,是虚无,是落寞,是无言的结局。那是一场虚无缥缈的爱情啊!

  在你面前,我只会絮絮叨叨讲我的故事。我只会记住哪是我的伤口,哪是我的笑容,哪是我的悲欢,哪是我的幸福和骄傲。

  9年,不过是3290多个日子罢了,对于闲适的中国人,是没有多大意义的日子叠加而已,在我的心里,却是爱一个人爱到极至的一个终点。

  我看见初秋时年轻的我,穿着雪白的衬衣和洗旧发白的牛仔裤,头上扎着马尾巴,步子迈得如欢快的小鸟,轻松愉快地来到陌生的东莞。

  记得那时来到东莞,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冬天,可是在东莞,那还不是冬天,应该是初秋,街上走动的人们,还穿着内地夏天穿的白衬衫,没有一点冬天的景象,到处是灼热的阳光;人们的步子是匆匆忙忙的,带着一种无畏、一种勇往直前的姿势,在我印象的底片上成影。

  我看见那时年轻的我,穿着雪白的衬衣和洗旧发白的牛仔裤,头上扎着马尾巴,步子迈得如欢快的小鸟,连走路都是跳舞般轻盈明快,心情轻松愉快地来到陌生的东莞。

  那时心中并不知道将来等待我的,是一场具有毁灭意义的一段故事。那时心里只有快点做好工作的想法,其余的想法都是奢侈,首要的是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

  若干年后,想起那时的自己,那样地勇往直前,那样在异乡有扎根奋斗的激情,都会为自己感到惊奇,时间什么时候消磨了我那种大无畏的神气呢?什么时候自己变成了一个怀拥小女人情感的我了呢?

  东莞给予我的寒冷,不及你给予我的冷漠的十分之一;如果你是对我好的男人,再冷的东莞,在我眼中、心里,也是暖如阳春的。

  半年后从市府大院搬出来,就租住在热闹的花园新村,直到邂逅了生命中给予我激情、快乐、死亡、幸福、痛苦等等滋味的你。

  没想到,你就是我的劫难,我的宿命。

  如今,在自己买的公寓里,在独自的深夜里,泪水汩汩地流淌。夜里的我,是脆弱的小猫,独自舔食着属于我的苦痛。爱我的人,你为什么总是离我那么遥远啊。东莞给予我的寒冷,不及你给予我的冷漠的十分之一;如果你是对我好的男人,再冷的东莞,在我眼中、心里,也是暖如阳春的。

  爸爸昨晚打电话给我,他对我说:我现在理解你了,我一辈子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你活得很真实,我不怪你了。听到爸爸这句话,我很开心。

  可是你呢?你一再地说我自私,说我不顾及你的感受,可是你有顾及我的感受吗?为什么你不能象爸爸那样理解我呢?我可是和他争斗了这么多年啊!

  我需要你关心我,爱护我,我只要你的。你知不知道?

  我真的很害怕你的冷漠啊!

  这是几个月前见的你,几个月之后的前几日,我所见到的你,神情一如在10月17日的那张报纸头版下面那张照片中的你,一脸的凶恶之相。

  你变了,你已经不是我以前所认识的你了。以前的你,在我眼中、心里,是慈祥的、善良的;如今的你,神态却是一个凶恶之人。

  不要再有那样一种让我害怕的神情出现在你的脸上,不要给别人那样的感觉。

  我爱你,我写了那么多的文字,那字里行间都是你;我的脑海时时刻刻想的就是你,可是,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我多么希望没有那些让你不开心的日子,我多么希望那些日子从来没有存在过,我多么希望你依旧什么都迁就我什么都宽容我什么都爱我,我多么希望你永远不会遗弃我远离我漠视我——

  我爱你,我写了那么多的文字,那字里行间都是你,我的脑袋时时刻刻想的就是你,可是,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我好想一觉醒来是你在我身边握住我的手,我好想那些不愉快从来就没有发生过啊,我需要你的关心和爱护,我需要你的注视和深情,我需要听到你的声音在我每个日子里——你知不知道啊?

  可是现在我连见你一面都是这样艰难,你为什么不可以是一个永远对我好的男人呢?我决不会再去伤害你,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对我永远好下去啊!我心很累很苦,写文字的女人幸福的时候是没有文字的啊!我不想成为什么“作家”,我只想你能爱护我关心我,难道你真的如你现在这般永远对我冷漠吗?我真的不愿意啊!你什么时候才会对我“严冬过尽绽春雷”啊!

  所以,我感谢上帝让我认识你。

  一直以来,我以为是爱就会有牵挂。

  所以,有那么多对于你来说烦人的电话。

  有时候,真的,仅仅是希望听到你的声音;有时候,因为听不到你的声音;加上转电话而来的怨恨,一古脑地寻找到你,于是,更加多了让你“烦”的电话,于是,得到的,却是与我心愿相反的,是你的谩骂声。

  以前的你不会骂我,不会这样对待我,不会这样让我心痛。以前的你,还是我,都是那么爱护我们的感情,以前的我那么相信你,那么相信你就是我寻找到的爱情,那么相信你就是我爱情的信仰啊!

  如果真的像你说的,是爱,就要听你的话,那么我愿意去受那惩罚。我试着一天不打电话,试着两天不打,试着一个星期不打。

  你说:“你不打电话,就是爱我。”难道爱你的人从不打电话给你,你就觉得很好吗?你就很爱她吗?你今天说:“我想对你好,可是你烦我。”

  以前的你不是这样对我的。1年多以前的7年多时间里,你从来没有骂过我,没有对我坏过。以前的你,总有那么多的时间陪我说话,有那么多的时间跑来见我,哪怕十分钟,哪怕身上虚汗淋漓。

  那些时刻,是我最幸福,也是最温馨的时刻。

  再过十几天,就是第9个认识你的日子了。每年我都记在心里。每年我都盼着在那一天和你相守在一起,只望着你明亮的眼睛,只看见你爽朗的笑脸,只和你。可是,在你心里,又有哪一年会记得这一天呢?去年你记得,可是,你却是来去匆匆;而我为了见你,苦苦等你几乎一天。我没有怨言。

  如果真的像你说的,是爱,就要听你的话,那么我愿意去受那惩罚。我试着一天不打电话,试着两天不打,试着一个星期不打。

  如果你认为这就是对你爱的话。

  去年的今时,我曾经买过一件白色的T恤衫,本是送给你的,可我那天没有拿给你,后来因为生气,给了爸爸。今年的今日,我买了汽车按摩垫给你,可你说:“你扔垃圾筒里吧。”可是,你知不知道,我是想你那么累,当你坐车的时候,可以舒缓一下你的神经,毕竟可以给你带来片刻的解压,可你毫不领情。

  我只想你可以健康地活着,只想你可以不疲劳,只想你可以精神愉悦,只想你快乐开心,尽管有时候和你吵嘴的时候,也会说些气话,可我内心深处,却是真的是上面“只想”这样想的。

  希望你能真心喜欢它。希望它可以带来我希望带给你的一切。

  爱你的夏可可

  2003年12月6日凌晨3点

  背景故事

  每年,有无数的年轻人到东莞,不管是挥汗如雨还是绞尽脑汁,他们在追逐梦想的同时,留下了挥不去抹不掉的爱恋。关于这座城的,关于这个城里的人的。

  夏可可是个低调的女子,不愿意多说自己的那些爱恨情仇。但是,在她的这封信里,“刻骨铭心”这个字眼处处体现。

  只是,爱比酒浓,酒可以醒,爱过了,醉了,可以一切重来吗?为什么这封信可以打动人?因为爱得真诚。夏可可在信里提到:“爸爸昨晚打电话给我,他对我说:我现在理解你了,我一辈子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你活得很真实,我不怪你了。”当一个年轻女孩孤身在外,坚强地生活,并且执著着一份感情的时候,理解,往往比感动更重要。

  这封信写于2003年,我们无法得知书信里的男主人公有没有懂得去珍惜,无论结局如何,阵痛过后,夏可可在东莞,找到了人生的定位,而伤痛随风而逝。也许,在莞的很多年轻人,现在也是一样,在坚持走自己想要走的道路。他们需要的,是多一些的关心和理解。有一天,这些大地上的异乡者会说,东莞,是一个给人温暖的地方。

  图:

  “爱情温度计”,一种装有彩色液体的真空玻璃瓶,当情侣们用手握住瓶底,体温传送到瓶子内部时,压强变化就使得液体上升,仿佛感情起起伏伏。只是,像夏可可心中的“爱情温度”,又怎能用物理指标测出?(图中人物非本文主人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