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弟弟”对“哥哥”说 我会听老师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40 南方日报

  【“兄弟”情】

  亲爱的哥哥:

  你好!近来,你的工作很忙吧?

  我上个学期寄给你的信,你收到了吗?我写的是不是不通顺啊?哥哥,这个学期你寄来的钱,我已经收到了,一共是166.1元。在此,我衷心地说一声:“谢谢你,哥哥。”哥哥,我奶奶常常跟我谈起你,说你是一个好哥哥。哥哥,我不知道你是干什么工作的,但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哥哥,一个大好人。哥哥,在此,我代表我奶奶向你说一声谢谢。哥哥请放心,在家里,我会听奶奶的话,做个好孩子;在学校,我会听老师的话,做个好学生。另外,我会多看一些书,如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我一定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好好学习。我不会忘记哥哥你对我的恩情,我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及其他和你一样关心我、帮助我的人。哥哥,我会常常想你的,我会常常给你写信的。再见了,黄敏哥哥。

  祝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你的弟弟:

  董维金

  2005年3月9日

  背景故事

  长发披肩,有着一双水灵大眼睛的黄敏,再一次被人称为“哥哥”,那是在今年3月收到的一封信中。黄敏已经习惯被人在信中称为哥哥,而且这些信全都来自她助学的地方。现在除了自己捐资助学的几个“弟弟”,其他的朋友已经不再沿用这种“古老”的交流方式了。

  信拿到手里,果然是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中心学校寄来的。去年10月,在名为磨房的网站上看到新一批的助学名单,“父亲去世,母亲病重,一个学期不到两百元的学费,由奶奶每天卖菜的钱累积起来。如果不够,奶奶会先向别人借,以后卖菜了再还。”当看到这份董维金小朋友的资料时,黄敏当即将自己的助学对象确定了下来。谈到助学动机,黄敏说:“200元有时候还不够我们吃顿饭,但是却是一个小学生一个学期的学费。”她认为节约自己一顿饭的钱来资助一个人上学,很划算。除了这个董维金小朋友,黄敏另外资助了几个人上学。

  采取这种方式助学,黄敏很放心。首先,需要资助的人都是大家在户外运动的时候遇到的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其次在收到资助后,助学对象还会与帮助他的人联系。例如小维,考试了也要跟黄敏汇报一下。碰到下次再开展户外运动,还可以跟这些小朋友们见见面,鼓励他们学习,确保真正能帮助到他们本人,不用透过其他中介来传递这份关心。至于由名字被人误认为“哥哥”,黄敏觉得没所谓,关键是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

  爱心助学便是播撒希望。(图中人物与本文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