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公交出狠招 发生一起重大事故罚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04 法制日报

  发生一起重大事故罚10万

  本网杭州9月14日电 郑锐记者余东明在短短7个月内竟发生了10起重大交通事故,杭州公交到底怎么了?面对杭州市民的质疑,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宣布从本周六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决定今后每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对责任营运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

  记者日前在杭州街头随即采访了几位市民。“公交车开的太猛了,特别是到了交叉口都不减速!还是躲远点好”,“行人怕出租车,出租车怕公交车”,大部分市民对杭州公交车安全行驶状况表示质疑。经统计发现,今年截至8月,杭城共发生24起公交交通事故,其中有58%事故在路口或不规则岔口发生。

  杭州公交集团在这次整治中,特别将不规范停车、停站不靠边、路口人行横道不减速、随意变更车道等违章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可仍有不少杭州市民表示,巨额罚款作为一项硬性处罚措施固然重要,但还是要全面提高公交司机的素质,管好人才是最重要的,必须从软件上有所提高,这样才能让市民真正放心。(责任编辑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