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登师范学校82名高三学生苦苦期待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57 兰州晨报

  开学三周了永登师范学校82名高三学生还在苦苦等待

  教室裂老师缺怎么上课

  开学已经三周了,但永登师范学校高三年级两个班的82名学生苦苦期待的老师仍然没有到位。

  教室透风安全有忧9月14日早晨,记者来到永登师范学校进行采访。据悉,该校原来属于中等师范学校,后因毕业分配以及生源方面的问题,该校开始开办高中,但高中教育也难以为继,目前仅有高三年级一个文科一个理科两个班共82名学生。记者走在偌大的校园里,发现只有两间教室有学生在上课,在整列教室的尽头有一个明显的“拆”字。来到文科班,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教室后墙黑板上醒目的语句:“我们没有几年青春可以这样浪费,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取我们受教育的权利!”“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两个老师!”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理科班教室,教室内一面墙壁因漏雨,留下了成片泥印,其中一个窗户的窗框已经从墙壁中“迸”了出来,风从一条裂缝中飕飕地向教室里吹。

  在这间教室的外墙上也画着一个大大的叉号,据同学们介绍,画叉的地方表示已经存在安全隐患,其他已经废弃的教室墙上也有不少这样的符号。而另一方面记者也注意到崭新的艺术楼大门紧锁。

  没有老师同学忧心面对记者,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自己前途的忧虑。理科班一名同学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开学三周了,但作为理科综合科目之一的生物课一直都没有老师上课,后来从附近六中借来了一名老师,但这名老师课程本身排得非常满,所以直到上周星期天才上了两节课。而文科班从开学到现在政治课也基本上处于停顿状态,安排的政治老师第二周来上了两天课,这周又不见了,课程只好由历史老师兼代。至于其他课程,上课后老师一句“老师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就让大家开始自习。对于学校这种做法学生们感到非常愤慨,他们为自己的前途忧心忡忡。

  教育部门着手解决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校校长陈好俭,陈校长告诉记者,因为永登师范的中师教育难以发展,所以学校从2002年开始开办高中,但去年7月28日学校附近的水渠发生爆渠,整个校区都被浸泡,许多教室以及宿舍都成了危房,因此经教育局协调学校将才招收的高一学生分流到其他学校,只剩下目前的80多名毕业班学生,并且挑出了两间浸泡程度较轻的教室上课,根据有关部门计划将目前的这批学生送走后,该校不再招生。在另一方面,学校的部分老师也都先后考入其他中学任教,导致一些课程存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但学校已经协调解决。至于学生校舍安全问题,陈好俭表示艺术楼是才修成的,因为艺术楼不能生火,所以没有办法在里面上课。

  当日下午,记者又找到了永登县教育局王局长了解情况,王局长表示他没有听说永登师范缺少师资以及教室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如果情况确实存在将立即着手解决。下午5时当记者再次来到永登师范时,王局长协同教育局3名主管干部已经在该校调查了解情况,他承诺同学们反映的情况将会一一得到满意答复。

  本报记者党小军冯保(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