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希望两岸直航催生上海台北香港经济金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姜煜许晓青)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在上海出席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时表示,希望上海、台北之间能够成功直航,并由此形成一个新的上海、台北、香港“经济金三角”。

  “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是实践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年五月会谈公报的主要举措,该论坛的主题是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

  宋楚瑜在发表演讲时说,两岸试点直航不妨先在上海、台北之间进行,然后再推进到大陆、台湾其他地方。之所以选择上海,是因为上海和台北不仅地理上接近,而且两方面的来往密不可分,目前在大上海地区有超过五十万的台商都期盼着早点直航。

  宋楚瑜说,经济的发展是今天两岸所共同关心的大事,“两岸的交流重要、两岸的经济重要。交流跟经济重要,就不能不重视直航的问题。”

  在今天的论坛开幕式上,宋楚瑜还就两岸关系提出了他“三心二意”的新主张,即安心、放心、信心以及民意和诚意。

  宋楚瑜指出,五千年以来,从来没有看到中国人这么轻松自信、有尊严的跟世界打交道,现在是华夏子孙最好的时代,“不要被我们自己毁于一旦”。他希望所有的华夏子孙能够以更大的信心,创造中华民族的一个新纪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