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台商:台湾水果零关税进入大陆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15日电(勾昆)记者日前在昆明国际农博会台湾精品馆现场看到,虽然本次昆明国际农博会因为与厦门商品交易会会期有所冲突,但除10余家早已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参展外,仍有多家台湾企业专程来昆参展,展出的释迦等台湾零关税水果、深加工水产品及绿色肥料都很受关注。

  昆明台商协会副秘书长高鹏告诉记者,15种台湾水果零关税进入大陆,不仅让台湾岛
内果农受益匪浅,更让台商对到大陆发展农业生产充满信心,近期昆明台商协会就在为许多希望到云南发展农业的台湾商人四处接洽。

  高鹏说,台湾农业生产整体技术水平较高,加工业较发达,但规模较小;而大陆人口众多,气候条件多样,但在精深加工及货物流通营销上较为落后,因此台资企业与大陆各地农业部门、企业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

  高鹏告诉记者,昆明台商协会准备联合大陆90家台商协会、30家东南亚台商协会及台湾多个农会组织,将在昆明举办一个大规模的台湾农业博览会,全面展现台湾农业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台商与大陆方面的沟通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