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州一冷冻厂氨气泄漏 水泉小学二百师生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冯博 李晓林 赵敬红摄影/记者陈志真 王野)今天上午8时左右,位于大薛水泉村一冷冻厂发生氨气泄漏,相邻的水泉小学200来名师生在闻到刺鼻气味后,紧急转移到安全地方。

  记者闻讯赶到水泉小学,学校内空荡荡的,已经闻不到一丝氨气的味道。只有靠西墙的一排自行车表明今天曾有学生来过。惟一留守在学校的韩老师说,该小学共有200余名学生

,是附近的村子和钢厂职工的孩子。这时,一位刚刚把学生送回家的六年级班主任牛老师走了进来,他说,今天早上8时10分左右,学生刚刚上完早操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随即,冷冻厂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通知氨气泄漏。水泉小学的老师赶紧组织学生转移,由于正门离冷冻厂太近,刺鼻的味道使人难以通过,老师组织学生从南面的一个不足半米的小门转移。

  据了解,事故出现后,乡村领导、区教育局领导以及民警均及时赶到现场组织师生转移,并将反应较严重的8名师生送往医院。

  在冷冻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该厂车间,立刻,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扑来。工作人员指着一个阀门对记者说:“今早就是这个冷冻设备的阀门松了,氨气泄漏出来。我们为了安全起见,马上通知了学校,但问题不大,很快就解决了。”该冷冻厂的一女同志否认泄漏一说:“只是每年一次的例行检修,根本不是氨气泄漏。”

  在附属第一医院儿科,记者见到了7名正在输液的学生,他们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9岁。孩子们说当时只感觉恶心、头痛。在消化科治疗的是一位五十左右岁的女老师,来院前有呕吐现象。

  作者:冯博 李晓林 赵敬红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