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人物剃头匠突然去了:居民每过他摆摊的地方都忍不住要看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2 公益时报

  换路灯、做义交、义务理发、代收水电气费……热心公益的剃头匠居伟光突然去世,平日习以为常的邻里怅然若失——别样牵挂涌上心头。

  有人牵挂是缘,被人牵挂是福。小人物居伟光是个有福的人——去世半月余,邻里们见面,开口说的就是他:“好人啊!”

  好人居伟光走得很突然。8月27日,居象往常一样,摆摊前先为小区打扫了清洁;上午七八点,为附近通往嘉新实验幼儿园不足200米长的拥挤车道当义交;当天,免费为两老太理发。前一天,居还搭着板凳,为小区换了路灯。

  “他一路哼着小曲回家。”居妻王女士回忆,晚饭后,居与妻子在家中看电视。“突然他喘了几口粗气,脸色紫胀,很快,便没气了。”事后,医生诊断,居心肌梗塞突发死亡。

  怕打扰四邻,居家人低调处理了居的后事。王女士称,直到现在,每天仍有不知情的人来找居理发。每遇此时,王女士忍不住伤心流泪。

  姜女士是居伟光的邻居,说起居,姜满眼是泪。居伟光下岗失业后,在小区里理发为生。因顾客都是邻居,居只收费一二元,困难户和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完发,居还常将老人搀回家。

  居伟光是社区红岩自愿者,每次社区组织为民服务活动,居理发摊前排队的人最多。“常常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从无怨言。”嘉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正发展居入党,没想到,他竟不辞而别,实在令人遗憾。

  为小区数十户居民抽饮用水、代收水电气费……日复一日,居伟光默默地为邻居们做着这些繁杂琐事,邻居们已习以为常。如今,居突然去了,邻居们心中怅然若失:“好像少了点啥子,路过他摆摊的地方,总忍不住要多看几眼。但愿他在那个世界能知道我们牵挂着他。”逝者:居伟光性别:男终年:54岁 籍贯:湖北

  作者:董亿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