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食品安全检查上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部门联合行动,确保食物“从田间到餐桌”没有监管空白

  早报今日上午10:30讯记者杨丹牛正捷李正勇今(15)日上午9时30分,成都市“节日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大行动”拉开帏幕,卫生、工商、质监、农业四大部门集体出击联合行动。根据食品从农产品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流程,此次行动针对这4个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以确保食物“从田间到餐桌”没有监管空白。

  环节一:“田间”牵头部门:市农委

  检查重点内容: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有无使用违禁药品;生产管理制度,有无生产记录、档案;生产资料产品存放情况,有无假劣产品、违禁药品;动物防疫条件和产地检疫情况;市场肉品检疫情况。

  环节二:生产牵头部门:市质监局

  检查重点内容:食品生产许可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情况;食品按标生产情况;食品原料、添加剂使用情况。

  环节三:流通牵头部门:市工商局

  检查重点内容:经营资格,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非法出租出借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进货票证,食品经营者在进货时是否履行了检查验收责任、是否索取了供货方有关资质、发货票等票证;经销食品,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是否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是否为国家明令淘汰、失效、变质的食品等。

  环节四:消费牵头部门:市卫生局

  检查重点内容: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是否超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单位主要食品和原辅料使用及索证情况;超市散装食品卫生状况。

  现场 全城“体检”月饼

  上午9:30,成都市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对成都西南食品城、好又多等大型食品批发市场和零售超市等,进行了节前集中检查。上午9:50,第一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武侯区西南食品城,对该市场内销售的月饼外包装、月饼生产日期等进行了详细检测。在对散装月饼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告诫销售人员应该佩戴手套、口罩等,注意月饼的清洁卫生。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月饼大“体检”仍在继续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