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市拟将实行外地车滞留超三天按日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冒韪)挂外地车牌,在珠海当地使用,这一现象在该市由来已久。针对这一现象,《超过三天开始按日征收费用的珠海模式方案》明年初可能颁布实行。

  据介绍,珠海市路桥管理处和珠海市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日前联合进行调查显示,珠海有七千多辆外来车辆,每年少收入一点一四亿元人民币的交通费。

  来自该市路桥管理处的消息称,经过该市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调查统计,在珠海的外地小客车共计四千五百八十一辆,本地车挂外地车牌的约有二千五百辆。

  另据统计,珠海市外的小客车每年少缴的车辆路桥费约一千七百九十万元;车辆养路费约四千七百七十三万元;车船使用费约一百九十一万元。

  对此,珠海市政府安排有关部门,对国内的外来车辆实施管理的城市进行了考察,初步形成了外来车辆滞留珠海《超过三天开始按日征收费用的珠海模式方案》。业内人士预测,该方案明年初有望颁布实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