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九银十 首看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43 青年时讯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初以来,消费者“攀比、跟风、重大轻小”的购车心态正在逐步得到纠正,小排量、低油耗以及综合使用成本更经济的产品开始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首要考虑的车型。

  今年1至6月份,在122.8万辆的轿车累计销量中,1.6L及1.6L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占据了58.84%%的市场份额。其中,最为典型的要数天津一汽的夏利了,夏利品牌车系半年终端销

量达到了104501辆,占到了整个轿车市场销售总量的7.8%%,并在潜力最大的3至10万元经济型家轿市场领域的占有率更是达到了23%左右。

  一些曾经忽视了小排量车的厂商们也似乎豁然“开窍”,纷纷调整市场策略加入到小排量轿车的市场角逐中。铃木雨燕、雪佛兰AVEO、丰田1.3L威驰等车型的先后入市。而作为经济型家轿领头羊的天津一汽,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更是连续推出了1.4L夏利、1.3L威乐以及在长春车展亮相的新N3等主力车型。其中,去年8月上市的N3,让天津一汽成为完成2004年度产销计划的三个厂家之一,而本次上市的新N3能否承担起其作为夏利品牌领军人物的角色,将是九十月份车市的主要看点之一。

  此外,厂商的热情其实还来源于国家宏观政策的号召力。6月30日,温家宝总理在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讲话中明确强调,要“取消一切不合理的限制低油耗、小排量、低排放汽车使用和运营的规定”。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并宣称中国已进入高油价时代……这一切都给小排量车的发展创造了非常良好的外部环境。

  综上所述,我们有理由相信,金九银十的“成色”怎么样,关键还是看小排量。

  陈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