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华总商会举行国庆56周年庆祝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5日电(记者白冰)香港中华总商会15日晚在香港大会堂举行盛大庆祝酒会,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等600多人出席了庆祝酒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致辞时表示,1949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祖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安定,国家富强。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目前,中国经济规模排名世界第七,进出口贸易总额跃升世界第三,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经济发展全球瞩目。

  霍震寰说,“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香港拥有的独特优势,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个人游”到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都显示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真诚关怀和全力支持。祖国经济强劲发展,区域经济迅速整合,我们应充分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作为内地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平台。我深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凡事以和谐发展为前提,香港定能把握机遇,在祖国经济建设中找到更高的立足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