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京台胞举行中秋联谊活动 欢聚一堂共叙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陈斌华)台盟中央、全国台联15日在北京举行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京生活、工作、经商、求学的台胞、台商和台湾学生欢聚一堂,畅叙亲情乡情,喜迎中秋佳节。

  全国台联副会长史茂林在茶话会上致辞时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向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他说,每逢中秋,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都会倍加

思念岛内的乡亲,期盼能够早日实现直接“三通”,海峡沟堑变通途,期盼两岸同胞能够携起手来,共同迎接21世纪的机遇和挑战,同心协力建设共同的家园,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史茂林说,为了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福祉,大陆方面正积极推动两岸政党交流成果的落实,如对15种输入大陆的台湾水果实施零关税措施,让台湾农民真正得到实惠;简化台湾同胞出入境手续,便利台胞往来大陆;设立台湾学生奖(助)学金,实施在大陆高校和科研院所求学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政策等。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高度肯定了台湾同胞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英勇牺牲的爱国主义传统。这些都体现了大陆同胞和台湾同胞之间的骨肉亲情。

  史茂林呼吁台湾当局认识到两岸加强交流交往的重要性,认识到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的道理,切切实实地做一些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湾同胞福祉的事情。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台湾乡亲能到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大陆的发展和进步,以进一步密切两岸同胞的感情。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茶话会。在京台胞、台商和台湾学生在茶话会上表演了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