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将办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会议 副秘书长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周兰)由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和中国建设部共同主办、广西南宁市政府承办的“2005’城市可持续发展南宁国际会议”,将于今年十一月九日在“中国绿城”南宁举办,联合国副秘书长安娜·卡珠穆罗·蒂贝琼卡博士将出席盛会。

  此间今天举行的会议筹办工作协调会上,南宁市常务副市长陈瑞贤披露,为期三天的大会将围绕“城市管理、可持续的土地使用规划、可持续的住房建设”三大主题展开交流和

讨论,同时举办反映全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人居环境改善成就的“2005’南宁国际人居展”。与会代表来自各国政府、研究机构、著名企业等。

  据悉,全球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和城市人口不断地增长,对人类的居住条件和生存环境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为应对挑战,联合国人居署每年都选择一个与人居有关的主题,在全球范围内选定适合的城市作为合作者,举办一次国际人居盛会。

  此次会议预期达致如下成果:强化在地方制订和实施政策方面运用研究成果的意识;改善和加强专家学者之间、专家学者与政府之间的广泛合作;促进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进一步研究与实践。

  南宁被誉为中国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曾获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是首批获“中国人居环境奖”的五个城市之一。南宁又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其成功举办首届博览会积累的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得到了联合国人居署的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