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体验台商的“上海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季明 张勇)“我们公司自1994年落户上海以来,过去11年间营业额年均增长49%。”15日下午,在向前来参观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介绍情况时,台资企业、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其鑫自豪地说。

  上午参加完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开幕式后,宋楚瑜特意抽出半天时间走访了上海的台资企业和张江高科技园区,一探上海及周边地区吸引超过50万台商的“秘密”所在。

  “大陆有台湾最缺的市场,加上大批优秀人才,这是上海吸引我们的最关键因素。”王其鑫说。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达电通目前已经在大陆建立了34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产品全部在大陆市场销售。

  “上海已成为全世界、全亚洲最重要的一个经贸发展重镇,长江三角洲作为一个新的重要的经济力量正在兴起,这一地区对台商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据点。”宋楚瑜第二次来到上海,一下飞机就表达了自己对上海的好感,而这种好感很大程度上缘于这里是台商投资大陆最热的乐土。

  这次来上海,除了出席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外,宋楚瑜还特别地安排了时间了解上海以及在沪台商的发展。14日在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时,宋楚瑜在洋山深水港规划介绍区内停留的时间最久。这个即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试运行的港口将使集装箱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三的上海港再向前迈进一大步。

  宋楚瑜15日还马不停蹄地前往张江高科技园区参观,这里分布着威宇电子等多家台湾知名电子企业。有统计显示,去年台商电子硬件产业总产值高达684亿美元,其中在台湾本地生产的仅170亿美元,而在大陆生产的则高达480亿美元。

  宋楚瑜此次在上海的台商参访之旅终止于他的故友、汤臣集团董事长徐枫的会所中,现在已是高尔夫球场和高档别墅区的土地10年前还是一片农田。

  在宋楚瑜和上海台商举行的茶话会上,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再次呼吁,现在大陆台商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三通”问题,“不能直航给台商造成的损失是最大的损失”。

  宋楚瑜对此回应说:“回去以后,我将继续推动两岸直航,并希望能促成台北至上海试点直航。”他的这番话,赢得在场台商一片热烈的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