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销售总额超百亿 民企初成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九月十五日电(记者袁胤)“二00四年度浙江百强民营企业排序”榜,今日由浙江省工商局和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联合发布。

  从今年上榜的一百家企业看,其整体实力是近几年来最强的,销售额超百亿企业初成规模。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从去年十二点二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跃至今年的十八点二亿元,增长近百分之五十。销售额超过五十亿元的企业二十五家,增长百分之五十七。前十强单体销

售额均超过一百亿元。

  其次是超百亿元的“航母”企业增势强劲,规模化趋势凸显。共有十一家企业二00四年度销售总额超过一百亿元(上年度仅六家),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万向集团公司分别以二百十二点八六亿元和二百零八点五七亿元再领风骚。百强民营企业整体实力和规模的趋强,已成为浙江省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的领头羊。

  同时,“浙江制造”越来越凸显其产业优势。这次百强民营企业中,制造企业就占了六十一个席位。素以经济欠发达地区“闻名”的浙西南丽水市有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进榜,成为本次排序最耀眼的亮点。

  从二00三年度与二00四年度的百强民营企业排序榜上,不难发现,民企前十强的规模得到了迅速扩张,虽然两个年度的第一强和第十强均是同一家企业,但二00三年度第一强的企业销售额或营业收入为一百五十六点四四亿元,而二00四年度已升至二百一十二点八六亿元;第十强的门槛也已由二00三年度的七十点七亿元提高到二00四年度的一百零二点四二亿元。

  截至今年六月底,浙江省有私营企业总量达三十六点一亿万家,注册资金四千四百三十八点八三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十点七八和二十八点九三。一至六月,浙江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五千零八十二点零三亿元,实现出口创汇合计七百七十七点一三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