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检疫12788羽活鸡被拒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2:48 东方早报

  9月14日至昨日凌晨,上海市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部门在进沪市境公路道口展开节日联合检查活动,12788羽活鸡因无检疫证明被拒入沪。

  近年,肉类食品安全已越来越为市民关注。去年,本市畜禽共进行6次联合整治,而今年前九个月,就已整治9次。

  “这么多次整治后,道口查处情况明显好转。”据上海市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透露,去年同期,本市共查处44件违规入市畜禽车辆。而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车辆160辆,查处违规车辆23辆。其中给予“退离本市、禁止入沪”处理的11辆,包括生猪140头,牛19头,家禽12788羽,猪肉15吨,牛肉10吨,禽肉2.55吨。

  据整治情况显示,因违反《动物防疫法》及市政府105号令规定,进行处罚的有15辆,涉及生猪182头,家禽10630羽,猪肉2吨,禽肉2.55吨,种蛋25000枚,罚款金额1950元;没收销毁途亡生猪1头。其中,在非指定道口共查处违规车辆10辆,涉及生猪182头,家禽7230羽,猪肉2吨,种蛋25000枚,共实施罚款1650元。15个处理案件中,有装运未经检疫动物案件2起。

  此次检查显示,由于中秋和国庆的缘故,肉类入沪总量明显增加,但生猪入沪数量反而减少。

  据今年8月前半月与9月前半月的对比数据显示,牛肉上市量从1399吨增加到1908吨;羊肉从270吨增加到967吨;猪肉从5815吨增加到7564吨;而生猪的入沪量却从178922头减少到166157头。

  业内人士分析说,生猪入沪量减少与上海市场几近“苛刻”的瘦肉精检查及市场监测体制息息相关。同时,前段时间猪链球菌风波也带来些许影响。不过,随着国庆的到来,生猪入沪数量将急速回升。

  

未检疫12788羽活鸡被拒入沪

  对上海市民来说,中秋吃蟹应该算是传统。近日,市场上的大闸蟹走俏。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