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狗咬老汉去世乡亲凑钱办后事儿子能送父亲最后一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5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9月6日晚,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某村59岁的陈老汉(化名),在劝解闹别扭的邻居李刚(化名)两口子时,遭到李家11条恶犬的“围攻”,造成一系列悲剧:老人伤势严重于14日夜不幸身亡;老人大儿子送老人去医院途中肇事,造成一死两伤,其中孕妇李女士流产并做了脾摘除手术;老人大儿子已到警方自首。

  本报讯(记者 苗颖) 原定昨日与3名受害者家属聚到一起,协商赔偿的事儿,但1

4日夜老人突然去世。老汉走了,儿女们跪守在灵堂前,悲痛之余,他们还要处理乱如麻的事情。昨日一早,老汉家人给各受害家属打去电话表示歉意。

  老汉今日出殡 大家凑钱

  昨日,乡亲们忙着为老汉料理后事,还凑了200多元钱。一早,村支书和村主任送来了1000元钱,老汉今日出殡,村里还给准备了一辆车。

  老汉大儿子已构成肇事逃逸

  据交警部门介绍,当日,肇事车前风挡玻璃和大灯碎裂,根据这些及现场勘查,驾驶者已经知道肇事,因此老汉的大儿子已经构成肇事逃逸。但是,其后来有投案自首情节。目前,该案已移交到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处理。

  悲剧发生后,老汉的邻居们纷纷为其大儿子说情,但是交警部门解释:救人与交通事故本身无关,老汉的大儿子仍构成肇事逃逸。

  父亲去世 自己肇事

  他的命运将会怎样

  ●能送父亲最后一程吗?

  “丈夫进了看守所,12岁的孩子还上学,以后这日子怎么过啊1老汉大儿媳妇哭了,“老人走了,能不能让丈夫回来看最后一眼啊?”律师说,案件没有调查清楚,只有律师和公安机关及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可会见当事人。特殊情况下,要按具体情况处理。

  ●“私了”可免除刑事责任吗?

  律师说,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司机的行为如果构成交通肇事罪,即使已对受害人进行了民事赔偿,也不能免除刑事责任。这是因为,司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要经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法院判决。因此,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司机家属和被害人“私了”是行不通的。

  ●可能如何量刑?

  律师表示,法律规定,犯交通肇事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吊销驾驶证。但如果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在量刑上法院可给予考虑;同时,也会考虑肇事司机的自首情节。

  各家反应

  邻居李刚:要卖掉这些狗

  在一系列的悲剧中,李刚家的狗是罪魁祸首,“一看到这些狗,再看看邻居家的悲剧,就揪心地难受。”李刚说,现在他正在给狗找买主。目前,老汉家与李刚家也不去追究责任,两家齐心协力在处理老人的后事。

  受伤孕妇:不打算要求更多赔偿

  “他们家够难了,我们能理解。”昨日,李女士的母亲说。现在李女士的医药费成了大问题。同病房一位大娘看不下去了,借给她们500元钱,李女士说,这位大娘经常给她们吃的喝的。李女士的家人表示,只要陈家拿出相应的医药费和其他费用,他们不打算要求更多赔偿。

  受伤女孩家:给肇事司机家省点钱

  昨日,受伤女孩小莉(化名)还没拆线就出院了。“住院一天要几百块钱,让孩子回家养着吧,给肇事司机家省点钱。”小莉的母亲说。

  遇难邹女士家:不想因为此事翻脸

  邹女士的儿子不打算去深圳打工了,准备在家陪陪父亲。邹女士的爱人希望能协商解决,“乡里乡亲的,不想为此事翻脸。”

  被撞的小莉还不知道二姑(邹女士)已离开人世。看见二姑照片,还情不自禁地亲了一口

  实习记者 郭诺 摄

  《11条烈犬咬晕六旬翁》续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