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昨会见宋楚瑜 共同出席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7 桂龙新闻网
贾庆林昨会见宋楚瑜共同出席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图)
贾庆林与宋楚瑜在主席台上。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上午在上海共同出席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开幕式后再次会见,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贾庆林表示,近一个时期,在各方努力下,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在增强。台湾民众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早日实现“三通”、促进台海和平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这是民意的主流。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台独”分裂势力没有停止“台独”活动,他们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危险性依然存在。今后一个时期,反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的斗争仍然是严峻、复杂的。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台湾一切反对“台独”的力量团结起来,坚决遏制“台独”,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贾庆林说,5月份以来,我们有关部门一件一件地抓紧落实胡总书记与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会谈达成的共识。只要是对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我们都一定要切实做到,而且一定要做好。这同时也表明,我们对于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有诚意、有决心、有信心。我们两党举办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就是落实胡总书记、宋主席会谈公报的具体行动。通过不断的深入研讨交流,一定会对政策决策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转为实际行动,对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起到推动作用。

  宋楚瑜表示,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以诚意、决心和行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让台湾的青年学生、农民、台商和广大民众看到了大陆确实做到了言必行、行必果。两岸应该求和平、谋发展,以中国人的智慧处理两岸之间的问题,让全世界看到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不能让“台独”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

  新华网 选稿:黄珊 作者:张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