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淇率在新疆考察时强调加大援疆力度拓宽合作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38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0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率领北京市代表团,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及自治区领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胡家燕、张庆黎、杨刚、艾力更·依明巴海、符强等的分别陪同下,对我区乌鲁木齐、和田、阿勒泰、吐鲁番、昌吉等地州进行了考察。刘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援疆工作力度,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和田地区是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9月11日,在王乐泉、胡家燕等自治区领导的陪同下,刘淇一行前往和田参观了墨玉县英也尔乡贫困户家新盖的抗震安居房,考察了玉北开发区,听取了和田地区的工作汇报,签署了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合作框架协议,看望了北京市援疆干部,并举行了座谈会。

  刘淇在座谈会上强调,北京市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努力做好对口支援地区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和田地区特别是对口支援的洛浦、策勒、墨玉三县的实际情况,从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援。要通过援疆工作,集中解决困难群众的一些难题,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要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途径,不断充实和完善援疆工作思路,拓宽对口支援领域,创新合作机制,使对口支援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王乐泉对北京市对和田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北京市为和田一次性解决9万多台电视机,让三个县的所有困难群众在明年春节前都能看上电视,这是造福和田百姓的实事、好事,意义非常重大。他希望和田地区的干部与北京援疆干部通力合作,尽快改变和田地区的面貌,不辜负首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北京市领导龙新民、孙政才、王维城、张茅、朱相远等参加了考察。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杨杰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