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夜 或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黄忠、夏天)今明两天,由于副热带高压仍稳定控制着南粤,广州的天气依然不凉快,不过今明两天南海会有热带低压生成,它极可能在中秋节前后对广东的天气带来“不利”影响,广东又要开始下雨了。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昨天是广州解放以来最热的一个9月15日———35.1℃的气温又刷新了历史同日的最高值。回顾一下已过去的9月中旬的这几天,广州的最高气温基本上都保持在34℃以上,平均34.6℃,远远的超过了历史同期均值31.7℃。

  为什么会这么热呢?气象专家表示,原因有3个:没有台风,没有冷空气,而副热带高压又异常的强大。今年的台风似乎不太青睐广东,而到目前为止,南下的冷空气一翻过南岭就变成了强弩之末,不足以给我们带来明显的降水,“副高”还特别强盛,天气自然就变得热起来了。

  好在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了。气象专家说,目前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气压较低,对流活动比较活跃,今明两天南海就会有热带低压生成,它极有可能在中秋前后对广东的天气带来“不利”影响,广东又要开始下雨了。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从气象历史资料来看,中秋节这一天广州下雨的概率是60%左右。到底今年的情况会如何,还得看南海那个热带低压的生成和活动情况。总的来看,今明两天广州的天气还是风平浪静的,雨水将非常稀少,在热带低压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下,气温还会比较高。不过从中秋节那天开始,天气将开始转趋不稳定,下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各位期待在中秋节赏月的市民,应该格外留意最近几天的天气预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