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骗走家长九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方传柳/通讯员松城子

  本报讯松溪县张某有一个女儿在泉州读书。近日,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其女儿林某的老师,说林某在学校突然昏倒,得了急性盲肠炎,需立即动手术,要赶快汇钱到学校,并留下了一个银行的存折账号。张某信以为真,让女婿和丈夫先后汇了9.5万元,直到发现上当。

  开始张某还有点怀疑,慌忙拨打女儿的手机,但手机已关机。心急的张某便相信女儿真出了事,急忙通知女婿谢某往“老师”留下的账号里,存入5000元。

  此时,“老师”又打来电话称:医生在动手术过程中,发现林某肾出血,需要马上换肾,要求张某再汇4万元。于是,张某又联系在广州做生意的丈夫,让丈夫往账号里汇入4万元。第三次,“老师”说钱不够,张某的丈夫又汇出5万元。

  冷静下来后,张某接通了女儿的电话,林某却说根本没发生什么事,刚才是因上课才将手机关了。张某如梦方醒,赶紧报警。

  目前,松溪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将情况反馈泉州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