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亿万富翁爱女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8 南方都市报

  荷兰亿万富翁爱女获释

  梅尔彻斯名下的财富总额高达4.6亿欧元,不知是否支付赎金

  据新华社电 阿姆斯特丹警方15日宣布,遭到绑架的荷兰亿万富翁之女克劳迪娅·梅尔彻斯目前已被安全释放。

  遭绑架者未受伤害

  “昨晚克劳迪娅·梅尔彻斯被安全释放。”警方发表的简短声明说,“具体情况将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现年37岁的克劳迪娅·梅尔彻斯是荷兰亿万富豪汉斯·梅尔彻斯的女儿。12日深夜,一群武装人员闯入梅尔彻斯在阿姆斯特丹南部的住宅,将她掳走。

  当时,绑匪将梅尔彻斯两名年幼的子女留在了家中,也没有对他们进行伤害。一名邻居当时也在屋内,遭绑匪五花大绑。

  案件发生后,警方公布了梅尔彻斯的照片,并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警方也随即展开大规模的调查和营救行动,很快将梅尔彻斯安全解救出来。

  荷兰最富有商人之一

  汉斯·梅尔彻斯是荷兰梅尔彻斯实业集团的老板,是荷兰最富有商人之一。据估计,梅尔彻斯名下的财富总额高达4.6亿欧元(约合5.65亿美元)。他在上世纪80年代涉嫌向伊拉克售卖违禁化学品,引起争议。

  目前还不清楚梅尔彻斯家族在克劳迪娅获释的过程中是否支付了赎金。

  20年来三起大案

  荷兰曾在上世纪80年代发生几起震惊全国的绑架大案,绑匪都索要巨额赎金。

  1983年,荷兰啤酒大亨海内肯被绑架,三周后绑匪拿到1000万美元的赎金,海内肯安全获释。几个月后绑匪在法国巴黎被捕。

  2003年,一名荷兰富商的16岁儿子被一名流浪汉绑架,勒索1000万美元赎金。5天后,警方将其解救出来。

  图:

  荷兰亿万富翁之女克劳迪娅·梅尔彻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