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决定要押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4 南方日报

  员工近3个月领不到工资,某厂工作人员解释--

  ”领导决定要押工资”

  劳动部门称工厂违反劳动法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深圳报料:0755-83266969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深圳市蛇口龙电保安设备厂的员工已经近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一些外来工目前连吃饭也成问题。“无米下锅”的一名员工百般无奈,致电本报新闻热线。

  据报料人王先生称,他来工厂上班已5年有余,自今年7月份以来,工厂就一直没有发过工资。由于工厂不包吃住,一些工人在近三个月领不到一分钱的情况下,吃饭成了问题。“我们已多次找过工厂领导,他们总是说目前工厂没有钱,不久就发,但一直没有明确说法!我们现在真的不知怎么办?”

  记者采访了蛇口龙电保安设备厂相关负责人,据该厂办公室一位冯姓工作人员介绍,7月份没发工资,是因为领导决定要押一个月工资,而因为每个月工资都是下月25日发,也就是说8月份的工资要等到9月25日才发。

  对于以上说法,工人们表示异议,一位姓冯的工人说,他们以往都是每月10日之前就发工资,而且他们从没听说工资要押一个月。记者为此致电深圳市劳动局,该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样拖押工资的行为已违反了劳动法,工人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

  (报料人:王先生 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