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8月爆炸涉枪案比去年多 命案破案量比增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晓畅 通讯员/淼森 锡祥)佛山警方昨日公布,今年1至8月侦破杀人、伤害、爆炸、绑架、涉枪等恶性案件229宗,比去年同期增加32%。其中侦破故意杀人、伤害致死等命案145宗,比去年同期上升14%。

  警方昨日透露,曾经轰动一时的公交车司机邓俊成被杀、桂城某小学爆炸勒索、容桂2死6伤凶杀、沙头持枪抢劫袭警等恶性案件,疑犯作案后都逃之夭夭,现场没有留下明显的

痕迹。在破案过程中,警方运用了高科技DNA检测仪、痕迹识别系统、疑犯画像等多种设备和技术。据悉,去年佛山市被公安部、科技部确定为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市建设单位,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公安科技的投入,对原有的设备和技术进行了升级,同时配置了DNA检测仪等一批新的先进装备。

  警方昨日还透露,佛山今年爆炸涉枪案件有所上升。1至8月警方共侦破涉枪案件41宗,同比增加1.1倍。禅城持枪抢劫55万元案、南海沙头持枪抢劫袭警案、南庄引爆汽车勒索案等一批影响较坏的案件先后快速告破,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

  相关

  14间涉毒娱乐场所遭清查

  本报讯笔者前日从佛山警方召开的禁毒会议上获悉,今年1-8月,佛山公安在全市共清查涉毒娱乐场所14间,侦破毒品案件320宗,逮捕涉毒嫌疑人297名,缴获包括3390多克海洛因在内的大批毒品。

  据了解,佛山经过多年的打击治理,大批量的贩毒逐渐减少。今年,佛山市公安机关将打击“零星”贩毒、摧毁地下毒品分销网络作为禁毒工作的重点。

  据介绍,公安部门经过深入排查,并结合群众举报,确定一些毒品犯罪的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如歌舞厅、夜总会、酒吧等娱乐场所,并多次展开摸查和打击。今年1-8月,警方先后清查了14间涉毒娱乐场所,当场查获吸毒人员138名,缴获摇头丸140余粒、“K”粉30多包,并对相应的涉毒人员和涉毒场所作了严肃处理,震慑了娱乐场所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铲除了毒品滋生的温床。

  谭晓畅 麦穗 淼森 锡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