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警种被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4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消息,自5月18日以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在“大接访”活动中共接待群众上访20.4万起,从中查破了1.8万起各类刑事案件、抓获24000名犯罪嫌疑人。记者昨天上午从公安部获悉,为了巩固“大接访”取得的成果,公安机关正在建立大量相关制度,严格民警的破案、执法程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昨天上午透露,各地公安机关在大接访期间共为群众挽回

经济损失1.2亿元,给当事人赔偿或补偿现金1.6亿元,为信访群众依照有关政策解决户口问题8000余件。在全部累计接待的20.4万起群众上访中,经过公安机关的工作,信访人表示停访息诉的共19.2万起,绝大多数地区公安机关的停访息诉率都达到了80%以上。

  “以前我们基层的公安局长在上访问题上听多了下级汇报,总觉得是自己单位的民警辛苦,觉得是上访的老百姓不讲情理,但通过这次亲身接待群众上访,局长们发现,多数信访群众的诉求是合理合法的,他们对公平正义的诉求是迫切的,他们提出的问题应该得到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公安机关也通过群众的反映,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武和平说。

  经过统计,信访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主要是派出所、刑侦、交管、治安、户籍、经侦等一线业务部门,总计占全部信访量的84%。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要求公安机关破案或抓获犯罪嫌疑人;二是要求解决赔(补)偿和查处纠纷中的欠债及办理户口等问题;三是对公安机关做出的处理决定或鉴定结论不服;四是投诉公安机关或公安民警违法违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