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泉雪城”内蒙古阿尔山市又迎“圣水”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罗建文 张焱)以水为主题的“圣水”节近日在素有“神泉雪城”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举办。

  阿尔山市的全称是“哈伦.阿尔山”,在蒙古语里是“热的圣水”的意思,阿尔山是位于内蒙古东部的一个边境小城,座落在大兴安岭之巅,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功能型矿泉群,它们的医疗功能得到了医学界的广泛认同。依托着特有的“圣水”资源以及旖旎的北疆风光还

有独特的民族文化优势,只有五万多人口的阿尔山市将“旅游兴市”作为了自己的发展战略。从一九九六年的二点五万旅游人次发展到今年一至八月份的七十多万旅游人次,这座位于大兴安岭之巅的小城实现了巨大的跨越,迅速地成为了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个明星城市。

  此次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旅游局、兴安盟行政公署、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圣水节”就成为了塑造全新、现代的阿尔山城市形象、打造阿尔山景区品牌的一次重要契机。在本届圣水节上,推出了更具文化品位与大众参与性、观赏性的旅游与文娱节目。泼水祭泉、赐圣水、灌顶祝福等节目让人流连忘返,而对天池景点的拍卖则吸引了不少媒体的长枪短炮,“圣水”节的气氛被一次次地推向了高潮。

  尽管阿尔山“圣水”节每年都要举办一次,但是因为在此前中国与蒙古国签署了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努木尔根界河桥选址会议纪要,就使得本届“圣水”节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因为该界河桥的建设将开辟亚欧大陆第四条通道,让阿尔山市成为连接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桥头堡,也为阿尔山市的旅游资源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展示的窗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