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龙湾目标是进入豪宅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6 南方日报

  深科控股公司董事长赖淦锋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表示

  海龙湾目标是进入豪宅阵营

  从今日起,海龙湾将推出一线临江组团“江岸华府”。昨日,成功注资海龙湾的深科控股公司董事长赖淦锋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表示,海龙湾的目标是进入广州豪宅阵营。

  江景组团今日起上市

  坐落于番禺南浦岛的海龙湾是广州著名的江景精品楼盘,小区内配备有上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和花园,其多栋临江单位一直受到买家关注。由于前期发展商新大地公司资金周转不灵,该盘于年中引入股东广州深科控股公司,在短期内重现生机。

  据悉,海龙湾将从今日启动“黄金销售月”,共推出380套各式江景单位,本月初已经开放样板房供买家参观。海龙湾此次推出的单位全部为东南向临江,其中3栋152平方米的五房二厅单位,一梯两户带临江观光电梯,在广州绝无仅有,此外临江单位还有90—140的三房、四房户型,这批单位的交楼时间也初定明年上半年。

  看好海龙湾并注资的深科公司董事长赖淦锋表示,海龙湾拥有江景、地铁、小高层、3万平方米公园等多个生活概念及洛溪成熟配套,地铁二号线南浦岛站就设立在海龙湾小区路口,对该区域商业发展、环境的改善都带来极大的利好,物业升值潜力更为巨大。

  楼盘形象全面改善

  据了解,运作海龙湾两年的新大地公司原班人马基本保留,企业运作效率也大幅提升。在8月中旬至今的销售淡季,海龙湾平均每天出货一套以上。如果考虑国庆黄金销售月的特殊时期,海龙湾所推货量有望在年底销售过半。

  “解决了资金链的问题,相信现有的人员队伍完全可以把企业运作好”,投资商广州深科控股公司董事长赖淦锋向记者道出海龙湾“重生”的秘密。赖淦锋对突然受到媒体如此多的关注并不习惯,他表示,海龙湾本身素质极佳,前期出现困难就是因为“缺钱”,而除了投资之外,他在很大程度上仍很信赖发展商的原有人员。

  投资商深科公司对楼盘运作极为重视,记者此前多次联络赖淦锋都被告知正在组织员工开会。深科控股进驻后,海龙湾楼盘内外随之发生变化。在深科控股的注资之下,原本因资金问题一度停工的江景楼目前正加紧赶工,江畔公园二期工程也处于施工并有望在国庆期间完工,发展商还趁中秋之际向业主派送礼物,近期通过旧业主介绍购买的单位数量明显增加。

  本报记者 王昊

  记者观察

  广州地产或引来更多大鳄

  海龙湾在沉寂数月后重新在国庆期间入市,在今年不太景气的地产市场赶上了销售“末班车”,引起地产业界和买家的密切关注。有行家表示,在今年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局势下,它的走势甚至已经成为中等楼盘和中小规模发展商是否还能在地产业存活的标志。

  一家房地产企业老总对记者表示,目前十多家大发展商垄断了地产市场超过一半的份额,其它几百家正在开发的中小发展商生存压力很大。除了市场需要竞争之外,如果放任发展商资金链断裂而倒闭,广州房地产势必会出现更多棘手问题。

  而在房地产专家韩世同看来,海龙湾注资“重生”的意义更延伸到外来资本进入房地产风潮。他认为,其他行业的资本进入房地产最主要的目的不外乎赚大钱赚快钱,而在地产暴利和准入门槛低的表面之下,也隐藏着许多不可预期的巨大风险。外来资本的素质及调动资源能力需要冷静检验,深科控股如果能将海龙湾运作成功,或许会引来更多大鳄进入广州房地产业对中小发展商实施并购。

  王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