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平度先进性教育:古岘镇呈现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26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16日电伴随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山东省平度市古岘镇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坚持边学边改,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呈现出新气象。

  理论教育学习变得更加自觉、规范。通过“三严”即态度严肃、要求严格、作风严细,保证先进性教育动真的,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规定步骤,不搞变通,不降标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同时,实施“查比看”制度,查学习出勤、学习内容、读书笔记

;比学习体会深、比差距找得准、比整改行动快;认真考试考核,从而使理论学习更自觉更规范。一是党委中心组除坚持周一晚上的理论学习外,每周六轮流给机关干部授课更加具体化;二是机关干部理论学习范围更广了,每天晚上各站所、办公室里组织学习业务知识多了,看娱乐性的电视节目、报纸少了;三是农村干部党校培训次数多了,培训知识面宽了:农业科技知识、法律知识、农业标准化知识以及税费改革后农村干部工作方式方法的学习掌握。

  作风变得更加扎实、务实。要求干部下村当好“三员”,即做党委政府决策的调研员、村庄发展的指导员、农村干部作风的监督员。通过摸准一个村的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通过挖掘一个村的发展潜力,找准农村发展经济的新增长点;通过总结一个村的新经验,找准农村工作的新动力,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给群众解思想“疙瘩”,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为此党委政府统一配备了“紧箍咒”,重申了机关干部下基层四项制度:一是干部下访制,机关干部每月必须有二分之一的时间深入到农村一线,做到上访户必访,对干部有意见户必访,贫困户必访;二是下村工作回镇就餐制,干部进村入户工作必须回镇就餐,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回镇就餐的,可在村自掏伙食费就餐,坚决执行“禁酒令”;三是工作责任追究制,对稳定、发展、服务等问题进行问责,工作任务完不成或出现纰漏,追究当事干部责任,一次批评检查,两次黄牌警告,党政主要领导谈话,三次红牌下岗,调整工作分工或工作岗位;四是干部监督制,党政主要领导督查班子成员在位情况,随时调度承担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督导分管工作和下属工作人员;农村干部群众利用“意见箱”对镇干部进行评议监督。

  群众“满意工程”变的更加实惠。一是基层组织建设上,牢固树立“强基固本”的思想意识。针对去年村“两委”换届后班子不协调、战斗力弱的问题,本着有利于工作开展、有利于稳定的原则,分管书记、组织委员、工作大队协调配合,稳妥调整充实了三个村的工作班子,同时,对于党员发展工作多措并举,严格程序,下大气力解决三年以上未纳新的支部党员发展难的问题。目前,全镇三年以上未发展的支部,已经全部落实好发展对象;二是自来水工程。“2005年要引清澈甘甜的山泉水到农户的饭桌上”,党委政府承诺,一掷千金;践诺,铁板钉钉。把解决群众吃水难的工程建设挂在心上。工作大队耐心服务,严密协调指导;责任单位水利站勘查地形,精心设计,严格按照青岛市级工程监理人员要求施工,全天候战斗在工地上。截止目前,投资120余万元、涉及8村2400余户的引水工程接近尾声。三是荒山绿化工程。发扬主动、快动、联动的工作理念,树立迅速行动、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党政主要领导亲赴外地邀请考古专家,对六曲山古墓群、即墨古城遗址进行实地考察,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日前被列入青岛“十一五”规划,确定逐年财政拨款用于保护性开发建设思路。按照党委政府三年规划,在今年雨季又栽植黑松15万株,政府出钱植树造林,力争再用1—2年完成植树50万株的目标,将荒山全部绿化;四是土地调整收尾工作进展顺利,农村政策最终得到落实。前两年由于种种原因,所剩三个村的土地调整工作一直没有结束下来,工作中有欠帐,今年党委政府横下决心,加大力度,副书记挂帅、工作大队、农村工作队三层人员,倾力靠村、专题攻克,目前,三个村的地块以均分到户,合同签订到家,并送到了农户手中。(宋学春窦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