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使用盗版软件谋利 被起诉并判赔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0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银川9月15日电王文革一些计算机用户认为,使用软件不论是盗版还是正版,只要能用就行,而且能正常使用的盗版软件更加经济实惠。但是,日前,宁夏一公司未经北大方正等3公司的许可、非法安装并使用3家公司开发的软件,被银川市中级法院判赔14万元的案件,给使用盗版软件的单位和个人再次敲响了警钟。

  2004年8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和北京红楼计算机研究所等3

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银川发现宁夏一公司未经北大方正等3公司的许可,擅自在营业场所的电脑内非法安装和使用了北大方正公司研制开发的多套软件并利用这些软件对外提供服务谋取商业利润。

  于是,北大方正等3家公司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侵权为由,将宁夏这家公司起诉到银川市中级法院。

  法院经审理判决,宁夏这家公司停止对这些软件著作权的侵犯,立即从其营业场所的计算机中删除这些软件,并赔偿方正集团等3公司14.87万元经济损失。(责任编辑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