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面的世界真明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外面的世界真明媚(图)
三头老虎友好相处。张海华 摄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张正波

  宁波晚报讯3个月前,动白内障手术的东北虎彬彬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昨天上午,手术之后的彬彬第一次走出了狭窄的笼舍,在阳光明媚的虎山上散步,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

  彬彬的右眼已经失明,所幸的是,通过手术,它的左眼恢复了光明,尽管眼神不大好使。考虑到夏天酷热,宁波雅戈尔动物园一直不敢把虚弱的彬彬放到室外场地上。

  昨天,老早被憋闷坏了彬彬终于盼到了出来“放风”的日子!不过,饲养员还是很小心,他们先把彬彬放到与所有虎笼相通的一条狭长地带,然后再把两头分别名叫“咪咪”和“欢欢”的健康老虎,也陆续放了出来,让它们和彬彬认识认识。

  饲养员解释说,彬彬很久没和其它老虎共处了,所以在正式放彬彬出来之前,得让它与同伴相互适应一下,免得其它老虎欺负彬彬。看来,咪咪和欢欢对彬彬还是很友好的。

  通往阳光和草地的铁门终于打开了,3头老虎排成一个纵列,缓缓走出。咪咪和欢欢很快就下到了小河中,舒舒服服地泡起了澡。而彬彬没这么活跃,只见它安安静静地在树底下卧倒了,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似乎在仔细品味生命与自然的美好。

  临近傍晚,彬彬跟着同伴,顺利回到了笼舍。而在动手术之前,由于眼睛不行,它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最后只好被麻醉后抬回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