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童被保姆虐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5 新闻晚报

  昨晚7时许,一名双臂有明显瘀痕、已处于昏迷状态的幼童被送到市儿科医院重症急救室抢救。这名不幸的女童名叫兰蓝,据其母亲称是被保姆虐待成重伤的。医生紧急为其治疗的同时拨打了110,警察随后赶到了医院。

  晚上8:30左右,记者赶到儿科医院,幼童正在重症急救室抢救。儿科医院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幼童被送到医院时,手臂上有明显的伤痕,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呼吸困难,情况

十分危险。当时,幼童的母亲与一名身穿印有“上海市闵行区治安辅助”字样制服的男子一起来到医院,幼童母亲称女儿遭到了保姆的虐待。

  这位负责人说,得知要支付一万元的住院费后,幼童母亲说身上没带多少钱,要回去筹措一下,便与那位穿制服的男子一起匆匆地离开了医院。

  住院登记表上的信息显示,幼童名叫“兰蓝”,性别女,2004年7月2日出生,贵州省黔西县人,母亲的那一栏上写着“范行荣”,居住地址在虹梅路银都路附近,但没有留下具体的联系方式。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CT显示颅骨没有骨折,也没有出血点。”但女童的身体特别虚弱,用药量需根据孩子本身的情况严格控制,幼童的母亲去筹钱了,离开时匆匆忙忙,也没有交代幼童具体的身体状况,医生也不敢盲目治疗。

  兰蓝之前曾被送往大华医院,由于病情严重才被紧急转送至儿科医院的。记者随后来到大华医院了解情况。当时为兰蓝诊治的李医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5点半,一位母亲带着兰蓝来看病,当时孩子已经很危险,高烧40度、肝脏肿大、呼吸困难、血色素低。

  李医生说,在治疗过程中,那位母亲略微透露了一些情况,她说是几个月前从贵州老家来到上海打工,前不久,因为做生意要去武汉出差五天,没人照顾孩子,便在马路上随便找了个外地妇女做兰蓝的保姆。昨天一回家,却看见孩子已经奄奄一息,急忙将孩子送到医院。兰蓝母亲怀疑是请的保姆虐待了兰蓝,正要找她问个清楚,却发现那名妇女早已不知去向。据兰蓝母亲说,当初没有查看保姆的身份证,现在只知道保姆的名字,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作者:晚报何易 实习生 柳敏 王翔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