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宫“太和邀月颂和平”中秋晚会意味深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应妮)明月当空,空旷的太和殿前响起流水般的古琴声、幽幽的古埙声,仿如将人带入悠远的历史中……这就是即将于九月十八日在故宫举办的“太和邀月颂和平”中秋晚会,同时也是建国以来太和广场首次对外开放举办中秋夜筵。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今天介绍,今年是故宫博物院建院八十周年,故宫将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此次故宫中秋晚会也是其中之一。同时,一九四五年十

月十日,日寇华北方面军向中国统辖华北地区的第十一战区投降的仪式正是在故宫太和殿广场举行。因此,身处紫禁城的太和殿见证了历史的兴衰荣辱,见证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主办方选择这样一个地点举办中秋夜筵更是别有深意。

  他表示,在故宫举办这样一场晚会是为了弘扬和提升故宫博物院作为世界级文化圣地的形象,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故宫博物院,进而更好地了解伟大的中华文明和不断发展进步的当代中国。他同时也对此次活动的赞助方——山东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了感谢。

  当天的晚会以音乐、唐宋诗词朗诵、鉴赏、书法等多样的表现形式,抒发当代国人对历史的追思和对中华民族未来的憧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