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航天人士呼吁欧洲在月球建科考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5日电(记者刘向)德国主要航天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15日呼吁欧洲在月球架设射电望远镜,并最终建立有人驻守的科学考察站,以便在太空竞赛中不落在其他国家后面。

  据德新社报道,在德国航空航天协会于不来梅召开的研讨会上,德国航天企业代表和专家建议,欧洲应该在大约2015年前在月球背面架设一个大型长波射电望远镜,进一步探索

未知的宇宙,从而向开展月球科考和建立有人驻守的科考站迈出第一步。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下属的太空运输公司负责人杜多克说,架设上述望远镜将成为射电天文学领域的一大进步,据初步估算实施该项目需大约10亿欧元。杜多克还建议,由德国和荷兰的机构合作启动这一项目,待运作成熟后由欧洲航天局接手。

  参加研讨会的人士呼吁德国政府支持上述计划,并加大在航天方面的投入。据与会人士透露,近年来在德国教育和科研部的预算中,航天项目支出所占的比例已由原先的20%下降到了11%,而日本等国则大幅提高了航天预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