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瓷砖发展出现四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45 中国新闻网

  目前,由于建筑陶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厂家为了扩大市场覆盖面,在降低成本、增加产品花色的同时,更注重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与此同时,用户对产品的附加功能也提出了更多要求。这些性能使产品的附加值大幅度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加强。

  节能

  保温砖

  采用多孔材料做坯体,体积密度在0.6~1.0左右,再在坯体表面施釉处理,使之既具有多孔材料的保温节能效果,又具有釉面砖的特点。随着环境保护和节能工作日益重视,这类砖应该有相当的市场,国外已有这种产品投放市场。

  美化

  变色釉面砖

  随着环境光线的变化,或者随着视觉角度的不同,砖面呈现出不同颜色,给人一种绚丽多彩美的享受。这种砖的特点还有在釉中加入一种由稀土金属氧化物组成的着色剂,引起釉面呈现选择性的吸收与反射,在可见光范围内吸收与反射程度不同而出现多种颜色。

  保健

  生态陶瓷

  抗菌陶瓷使用的抗菌剂主要有以下两种:利用银离子及其化合物的抗菌性(称为银系列抗菌);利用具有光催化作用的半导体(主要是TiO2半导体)。把抗菌剂附于陶瓷表面,或者直接加到釉料中,使陶瓷表面具有抗菌性。在陶瓷表面附着TiO2半导体催化剂,还能使陶瓷具有自洁、防污和除臭等功能。

  特殊用途

  抗静电砖

  在安放精密仪器、处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场合,静电非常有害。一般要求墙地砖具有抗静电能力,确保安全。墙地砖具有一定的导电能力,然后通过导电水泥混凝土把静电导入大地。这种墙地砖通常是在釉或坯中引入具有半导体性质的金属氧化物,如TiO2、SnO3等,使釉或坯的电导率满足要求。(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