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推出"建管便民e路通"政务服务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51 人民网
青岛推出"建管便民e路通"政务服务品牌(图)
建管便民e路通揭牌

  人民网青岛9月16日电记者宋学春乔丕亮摄影报道:今天,青岛市建管便民e路通政务服务品牌揭牌。建管便民e路通是由青岛市建设委员会于2005年创新提出的全新的政务服务品牌。青岛市建委在着力打造网上建管的同时,还在方便企业、服务百姓上下工夫,提出了便捷高效、践诺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建设一流的服务环境、创造一流的服务质量。

  建管便民e路通政务服务品牌,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高度地概括了青岛市建委建设管理的行业特点和工作职能;二是充分地体现了青岛市建委创建服务型政府、开辟绿色通道,政务办理便民利民的宗旨;三是鲜明地彰显出网络手段的时代特征。e路通可谐音为一路通,e既是当前世界通行的代表迅速发展的数字和网络技术的最简洁的标志性符号,又有方便、便捷之义。目前,政务办理大厅运用先进的网络技术进行工程报建,通过因特网传递各种表格、资料和进行业务审核,网上审核比率已达到了65%,还在部分企业试行了电子签名,大幅度地减少了服务对象为办理有关手续来回奔波的现象,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服务对象,规范了行政行为,标志着政务办理已经步入数字化、网络化时代。

  2001年7月,青岛市建委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政务办理模式,在大力压缩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成立了集管理、服务、监督、信息、规费收取五项功能于一体的政务办理大厅,集中办理建委向社会公示的行政审批事项。

  政务办理大厅自成立以来,共办理各项手续2.7万余件,零投诉、无差错,并先后荣获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山东省建设系统服务创新竞赛优胜单位、青岛市公共服务示范窗口、文明标兵单位和基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等15项荣誉称号,并且在全国同行业中第一家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管便民e路通逐步形成了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青岛建委政务模式,为青岛市的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青岛市建委负责人介绍建管便民e路通有关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