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空军将在关岛部署“全球鹰”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讯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保罗·赫斯特上将15日在由空军和DFI国际公司(华盛顿一家咨询公司)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空军希望将未来的高空、长航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力量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关岛,并正在寻求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的帮助和支持,太平洋空军希望能同有关各方商讨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新加坡和印度部署无人机的发射和回收设备的问题。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设计和制造,能在60000英尺高空飞行长达24小时,赫斯特称,如果在关岛部署,美国空军将能对整个太平洋地区实施侦察,该机从关岛起飞,并从希卡姆空军基地进行控制,在返回基地前,它能飞至日本海或中国东海并停留16小时,或飞至马六甲海峡并停留12小时。

  “全球鹰”的头几架原型机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侦察任务,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研制生产型“全球鹰”,但面临着成本增加及赫斯特所称的“即插即用特性”的挑战,这一特性使空军能将一种载荷替换为另一种载荷。

  赫斯特还称,美国空军还将在韩国部署稍小一些的“捕食者”战术无人机。“捕食者”分为A和B两种型号,B型机的翼展更长,除了监视和侦察设备,它还能携带导弹,能执行从监视到打击的所有任务。(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