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银行继续推进境外引资 淡马锡可能增持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民生银行准备境外引资,业内人士分析,在较早前曾参股该行的淡马锡控股,很可能继续增持民生的股份。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宏伟表示,该行在香港发行H股,筹集8亿8800万美元(14亿8300万新元)的进程一直按计划推进,而具体时间表要等股改后根据国际资本市场的状况再行决定。路透社的消息称,再融资当中将充分考虑引进高素质的国际战略投资者

  民生银行在今年3月间获得中国监管当局批准,在香港发行13亿股的股票,但该行在6月以市场状况不佳为由,将售股计划延后到2006年1月。

  在香港售股的计划顺利完成的话,民生银行将可筹集到资金来提升资金储备和贷款能力。

  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是在今年1月间购入民生4.55%的股权,至于世界银行旗下的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也持有该行1.22%的股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