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联合举办“法国文化年”总结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吴晶王露露)去年10月在华开幕的法国文化年即将落下帷幕。16日上午,中法双方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法国文化年总结新闻发布会,总结中法文化交流对中法关系发展的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

  出席总结新闻发布会的中方代表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中法文化年混委会中方主席代表蒲通、中法文化年中方总协调人吕军;法方代表有法国参议院议

长蓬斯莱、法国文化通讯部长德瓦布尔、法国驻华大使高毅、中法文化年混委会法方主席杨鹤鸣、中法文化年法方总协调人隆柏等。

  9月16日至18日,法国文化年将在一系列精彩活动中谢幕,包括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访华演出,“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活动、苏菲·玛索影片展映、“法国文化在上海”等。

  由中法两国领导人倡议并举办的中法文化年被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评价为“中欧文化交流史上的创举”。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中国在法国举办文化年;2004年秋季至2005年9月,法国在中国举办文化年。

  在“古老的中国”、“多彩的中国”、“现代的中国”三大主题下,400余个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项目以“文化年”为平台,接踵登场,源源不断地将中国文化的浓厚气息撒播到整个法兰西大地。17个中国单位和团体、47对中法友好城市的协同、合作,使中华文化在法兰西大地创造了无数“第一”。

  法国文化年同样以300余个项目的集中展示,展示着法国的“以人为本和革新”,法兰西民族的“浪漫与创新”,法国文化的热潮燃遍中国二十多个省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